知識分享

推薦文章

本區文獻資料均為轉載,並可免費全文下載
作者
桃園助人專業促進協會 / 性侵害創傷復原中心 諮商心理師 邱春蘭

        很多人以為,當人在遭遇性侵害這件事的時候,最直接而本能的反應應該是攻擊或逃跑,如果不是這樣,那就是當事人自己的問題。事實上,許多性侵害倖存者在回顧過去那一段被性侵的經驗時,他們也以為當下的自己「會」採取某些行動或者「應該要」做些甚麼,然而卻是不知所措地「僵」在那裏,任由事情發生。

推薦書藉

張老師文化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
資料來源
作者
丹娜‧羅森布魯姆、瑪莉‧貝絲‧威廉

張老師文化

作者
薩爾瓦多.米紐慶 張老師文化

本書融合五十年來家族治療的概念和技巧,精釀出最精華的四步評估模式
◆簡要回顧家族治療的演進,提出對於後現代主義各治療取向的洞見與省思
◆3位家族治療大師共同寫就一本解析臨床經驗、融合東、西方案例與治療觀點的驚嘆之作。
◆五類家庭議題,四步模式,十個家庭故事,十個諮詢評估歷程,結構派家族治療的經典著作。

學富文化事業

作者
王燦槐老師

本書的目的在於將性侵害的受害創傷作一理論與實務的結合,介紹西方的理論和台灣本土的現象,重點在於女性受害者的創傷內容和政府對受害者所提供的服務評估。對於希望深入瞭解性侵害受害現象,以及政府可以如何改進對受害者的危機處遇和政策的讀者而言,都是一本值得閱讀的書籍。

心靈工坊

作者
約翰.伍玆

本書許多思考來自作者過去十多年來在倫敦波特曼治療中心的經驗,他以精神分析的移情與反移情為基礎,試圖為性侵害加害者的治療工作傳達一線希望:

加害者並非天生使然,而是因為「失落的童年」,曾經是受害者的經驗而創造出來的。

分類篩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