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-A A +A

成立緣起

       台灣的專業助人者,因環境變遷,社會問題的複雜性、人文關懷的提升與公眾議題的關注,其角色也被社會大眾日漸肯定並重視。然而,隨之而來的,則是對專業水準與服務效益更多的期待,對專業助人者無疑是一個更大的挑戰。

       因此,不論是社會工作、心理諮商、教育輔導等跨領域助人工作者,都必須不斷檢視服務理念與使命,因地制宜的調整工作模式及增進專業知能,並結合跨領域的專業人才共同協力,以提供有效能的服務,滿足服務對象的需求與社會期待,此為解決社會問題,促進人民福祉,必須要走的一條道路。

       本會希望能協助與促進助人專業人員的成長,並透過本會搭建平台讓不同領域的助人專業者能夠相互支持與合作。

       為實踐此理念,本會於民國101年12月10日依法成立,並結合跨領域助人專業者,創新服務模式,以達成社會大眾之心理健康為宗旨。

 

願景

以助人專業之跨領域整合與服務創新,促進國人心理健康。

 

目標

一、整合跨領域之助人專業。

二、落實服務對象與其家庭的心理復建與功能重建。

三、提供助人專業整合性的問題解決模式。

四、推動社會福利服務方案跨專業工作模式。

 

服務對象

一、家庭暴力、性侵害受害者及其家庭。

二、社區內之失親、新移民、高風險或經濟弱勢家庭等。

三、跨領域助人專業者,如社會工作、心理諮商、安置輔導、司法、教育、醫療、警政人員等。

 

服務項目

一、接受政府或人民團體委託辦理助人專業服務方案。

二、倡議社會福利、心理健康政策與法令。

三、協助推動並舉辦心理健康、社會福利等教育宣導講座與助人專業研習活動。

四、進行並發表服務方案之成效評估。

五、辦理其他社會福利服務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