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酸苦辣甜

-A A +A
  • Posted on: 2016/07/19
  • By: helper

助人心聲

 

一轉眼在助人工作領域也快滿四年了,這過程充滿了許多的酸苦辣甜,每當我驀然回首,過往種種的畫面總會浮上心頭。

,每當個案願意與你分享他的生命故事時,背後往往充滿了無數個小故事拼湊而成,造就了今日的他,即使他強顏歡笑,但是每個故事,都像一顆梅,吞入口中,卻渲染在心中的最深處。

 

,除了報告打不完、體制上的摩擦、團體、核銷、評鑑等不勝枚舉的事情之外,最刻苦銘心的是,即使耳提面命的提醒個案訪視時間,而往往花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達約定地,個案總是會突然失聯,直到你風塵僕僕的抵達辦公室時才現身…。只能說寶寶心裡苦,但是寶寶不說。

 

,是感謝每個個案給予我學習、成長、檢核自我的時刻,我並非完人,在個案工作上往往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,每一次的檢討,就像一條火辣辣的鞭笞,烙印在身體的每個角落,為的是當看到每一道疤痕時,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再犯相同的錯誤,浴火後才能邁向鳳凰。

 

,當我們陪伴著案主走過整個復原歷程,才發現前面的酸苦辣,都已成為你我的養分,落下的不在是淚水,而是下一站旅程的起點。

 

最後,很謝謝在這條道路上的同事、朋友、老師們,偶爾的徬徨、氣力放盡的時候,你們總是我最好的後盾,千言萬語無法說明內心的感謝,謝謝每個為了這個社會奉盡心力助人者,世界因你們而美好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y 維倫